周航

能是什么是什么

不内卷的三国闲人都在干什么?(正篇)

记者:您接下来收看的是《不内卷的三国闲人都在干什么?》节目,由xxx品牌赞助支持。今天接收到的采访人物是[郭嘉]。第一站『郭嘉』(其实我上一篇发的是用来练练手的,以后还会有一篇正文)


记者就从东吴的建业出发到洛阳,来到洛阳的第一件事就是先去找这期的采访人物[郭嘉]。


记者:如果先要找到我们今天的采访人物,就必须先去找今天的内卷人之一——曹操,可能就曹操这个郭嘉在哪里吧,所以我们先去丞相府。


过程略……

记者:丞相府的确是规模宏大,气质不凡啊,有一种威风凛凛的感觉,让我们去采访一下看门的小兵吧。


劝解略……


记者:经过我的一番唇枪舌战,终于说服了他们去跟曹操打报告,按理说,说曹丞相比较礼貌一些。


丞相果然是丞相,连府都那么阔气宽大,接下来就是先去问曹丞相,因为记者也不知道郭嘉住哪呀。


无巧就不听书了,看着郭嘉正和曹操在下棋。


记者:踏破铁鞋无觅处,得来全不费工夫。原来郭嘉老师就在这里啊,让我们上前采访一下吧。


记者:请问您是郭嘉郭奉孝先生吗?


郭嘉:是的,您是哪位?


记者:我是《不内卷的三国闲人都在干什么?》的官方采访记者。


郭嘉:小生有理了。


记者:你现在是我的任务人物,这可使不得啊。


曹操:是不是把吾给忘了?


记者:哎呀,怎么可能忘了曹丞相,在我的任务单里,丞相你应该是一个在内卷的人啊,怎么有心思和郭老师在这里下棋呢?


曹操:我这几天牙疼,不想干活。


记者: Oh.那应该去多吃蔬菜水果,少吃点糖,估计丞相这一天肯定是糖吃多了。


曹操:来人啊,把这个记者拉出去斩了。


记者:我是实话实说,不知者不怪呀。


郭嘉:所以你要采访我什么?


记者:今日采访郭老师只有一个问题,“如果您在闲暇的时候都会干什么?”


郭嘉:养养鱼,种种菜,或者是来找丞相下下棋,或者在家里读书。


记者:闲暇的生活,会让郭老师您做那么多事。


郭嘉:小事小事。


曹操:所以你采访完了吗?


记者:呃,完了完了,那在下就不打扰了,告辞告辞。


曹操:来,奉孝我们接着下棋。


郭嘉:好的,主公。


记者:果然采访还是需要单独采访才好,不然又要挨一顿劈头盖脸的骂,大冤种。


评论

热度(18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